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元旦起 手搖飲強制標示總糖量熱量

食藥署公告新規定,明年1月1日起,手搖飲料要標示總糖量、總熱量。(記者叢昌瑾攝)

食藥署公告新規定,明年1月1日起,手搖飲料要標示總糖量、總熱量。(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06 05:30

愛喝手搖飲料、現沖咖啡的民眾注意囉!食藥署昨公告「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新制,明年元旦起,手搖飲料都需標示總糖量、總熱量。食藥署解釋,手搖飲料除了加糖,還有粉圓、椰果等其他添料也有糖與熱量,所以需標示總糖量熱量。

此外,現沖咖啡除目前用紅黃綠標示咖啡因高低外,未來也需以顏色或數字標示出總咖啡因含量最高值。若未標示,依法將處以3萬到300萬元罰鍰,若標示不實,則可處4萬至400萬元罰鍰。

另外,食藥署提醒,果蔬汁含量未達10%者,品名應標示為「○○飲料」或等同意義字樣,更明確標示是果蔬飲料而非果汁。

(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