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獻給殉職警弟 呂翠鈴含淚︰姊姊做到了

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右),昨獲蔡英文總統頒發師鐸獎。(記者塗建榮攝)

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右),昨獲蔡英文總統頒發師鐸獎。(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29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得獎光彩掩不住教師節前夕失去弟弟的心酸,台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校長呂翠鈴,昨在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強忍淚水表示,要把師鐸獎的殊榮,獻給因襲警奪槍案而成為植物人,臥床23年、10天前去世的警察弟弟呂進全。她說,完成弟弟服務國家的夢想,「姊姊做到了!」

昨是教師節,教育部頒獎表揚72位師鐸獎得主、20名教育奉獻獎得主及263位資深優良教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均出席頒獎,向教師致敬。

警弟呂進全中彈癱瘓剛離世

呂翠鈴表示,1997年板橋發生襲警奪槍案,歹徒從後追撞警用機車,當年25歲的弟弟腦部中彈,成了植物人。呂翠鈴背負弟弟服務國家的夢想,當下決定從貿易界轉入教職,從代理教師做起,擔任校長已6年。

她說,當老師是用生命影響生命,希望不要再有警察受傷的情況發生,用教育創造更多美好。

林明錚捐薪助弱勢孩子

國立大湖農工老師林明錚為農家子弟出身,高職畢業先工作,再考上台師大,擔任教師28年,都在大湖農工服務。他表示,大湖農工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從一勝難求到全國第一,他以校為家,帶著學生拚賽;今年是他第5度參加師鐸獎,獲獎是全校親師生的努力,他也要把殊榮獻給鼓勵他當老師的高齡90歲父母。蔡總統肯定林明錚捐出薪水及版稅設立清寒獎助學金,迄今已幫助上百名弱勢孩子。

張紹恆印尼任教受肯定

在印尼泗水台灣學校任教的33歲老師張紹恆,是今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但已當老師9年;印尼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達20萬人,自今年3月開始進行線上教學迄今,他表示,台灣在海外的老師口碑很不錯,和中國的國際學校相比,我國的海外學校受到更多肯定。

蔡總統也特別向新竹縣竹北國小總務主任蔡宛芯致敬。蔡老師3個月前在布置畢業典禮會場時,不慎掉落而因公殉職,教書20餘年獲得師鐸獎肯定,很感謝蔡老師用生命奉獻教育,用大愛投入工作。

「好老師真的會影響學生一輩子!」蘇揆舉例指他的小學校長和老師未屈服權貴,保住他的縣長獎,才有今天堅持公平正義的蘇貞昌;而他的同學在帽子上畫星星,於戒嚴時代差點被抓,教官打了同學一巴掌又沒收帽子,讓同學免於牢獄之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