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媽祖園區未告知 澎湖馬公重光里促做民調

馬公市重光里民建議重啟民調,增列「媽祖文化園區」停建選項,獲在場里民附議通過。(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重光里民建議重啟民調,增列「媽祖文化園區」停建選項,獲在場里民附議通過。(記者劉禹慶攝)

2020/09/06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定案將在重光設置「媽祖文化園區」,重光里民卻未被正式告知,昨日為此召開座談會,馬公市長葉竹林率公所團隊出席,縣府僅派出工務處工務科長徐鴻源列席,再度引發不滿。

捨大倉改設重光 縣府挨批獨裁

媽祖文化園區歷經3任縣長遲遲未建,縣府今年6月進行電話民調,由於題目設計僅以是否贊成在大倉設立媽祖文化園區單項選擇,雖然不贊成者居多,但縣府旋即以「行政裁量權」為由,定案設在重光,當地里民事先不知情,又未見相關單位召開說明會,讓現場里民痛批縣府獨裁。

針對縣府漠視重光民意,昨日里長陳天成召開座談會,馬公市長葉竹林、縣議員陳慧玲、市代會 主席許國政等人出席,里民們紛紛表態反對,認為無完整規劃藍圖,又未舉辦重光說明會,更擔憂垃圾及污水,影響西衛及重光潮間帶生態等,更有年輕世代主張2.5億元經費移往醫療、老人福利,不要債留子孫。

規劃案須召開說明會 官員允諾

擔任幹事的陳堯坤臨時動議提案,縣府應舉行全縣民調,將是否支持興建列入選項,全案經在場里民附議通過後送交縣府,在場里民也要求在規劃後,必須在重光舉行說明會。陳天成表示將彙集座談會意見,交由縣府規劃媽祖園區參考,徐鴻源則允諾,規劃案取得階段性成果後,將在重光舉行說明會,也會將座談會民眾提供的意見做為檢討改進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