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之前說「我負責」今喊「一條心」王惠美:台大若持續 彰化願配合

台大公衛學院昨公布彰化萬人血清檢測期中報告結果,彰化縣長王惠美沒有出席,她反而參加縣府宣傳卦山親子嘉年華會活動,現場玩起童玩遊戲。(記者張聰秋攝)

台大公衛學院昨公布彰化萬人血清檢測期中報告結果,彰化縣長王惠美沒有出席,她反而參加縣府宣傳卦山親子嘉年華會活動,現場玩起童玩遊戲。(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28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大公衛學院和彰化縣衛生局昨在台北公布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期中報告,發現醫療高風險族群血清抗體檢驗,在四八四一人中有四人已產生中和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八.三。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天僅簡短表示:「中央地方一條心防疫。」

王惠美指出,台大公衛報告已經證實彰化很安全,台大教授都說得很清楚了,透過血清抗體檢驗,可做相關學術研究,彰化縣政府會全力配合。

媒體詢問王惠美之前曾對彰化採檢事件表示:「我同意我負責。」王惠美愣了一下,回應說:「我們有任何問題嗎?」她指第一階段(指政風調查)是沒有缺失的,第二階段還在靜候調查。

至於台大公衛公布武漢肺炎病毒血清抗體期中報告,是否代表中央、地方與台大的三方大和解?王惠美仍以「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回應。

媒體再問萬人血清抗體計畫還要持續進行期末檢測嗎?王惠美說,教授已講清楚,主要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檢驗,來做相關學術研究,如果說計畫還持續,彰化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