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A330 險衝出松機跑道/全球首傳空巴減速電腦全失效

表格

表格

2020/07/04 05:30

離跑道末端不到10公尺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6月14日,中華航空由空中巴士A330執飛的CI202航班,搭載80餘人從上海浦東飛往松山機場,在松山機場降落時,發生3套飛控主電腦系統、發動機反推力系統、自動煞車系統及減速板均失效情況,導致飛機減速異常,差點衝出跑道;所幸駕駛員以人工煞車進行減速,飛機最後於跑道末端前不到10公尺處停下。

交通部民航局對此事件已發出飛安公告,請航空公司針對該機型發生不預期飛控主電腦失效,訂定風險管控措施,以確保飛航安全;另也提醒國籍航空的空巴機型,有類似飛控電腦及減速裝置時,應參照公告辦理以維護飛安。

民航局發飛安公告要求改善

依據民航局最新調查,華航有23架、長榮航空有9架同機型飛機。

華航表示,A330航機減速裝置於落地後多重異常是全球第一例,事件發生後,除依廠家維護手冊進行維護以外,也將相關資料及參數送交空巴總部,請其儘速找出根因,提出具體改善方案;華航也已依民航局公告建議內容進行風險評估,並採取減緩的措施。

長榮航空說,獲悉此案例後於第一時間向空中巴士詢問,請其儘速告知後續必要作為,並提供A330機隊飛行組員知悉;接獲民航局之飛安公告後,也檢視現行作業政策及程序,均符合飛安公告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