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門資費全球最低》5G開台 1399元起吃到飽

各國電信業者5G資費比較

各國電信業者5G資費比較

2020/07/01 05:30

〔記者黃敬淳、黃肇祥、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進入5G新時代!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昨宣布5G正式上線,中華電信訂出五九九元入門資費,「吃到飽」則都自一三九九元起跳,符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期待。我國5G競標總金額一四二一.九億元雖是全球第三高,但比較其他國外主要電信商指出,我國5G資費是各國中最低。

中華電、台灣大 最低資費599元

中華電信及台灣大昨均公布5G資費為五九九到二六九九元不等的八種月租方案;三日將開台的遠傳也傳出將跟進。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台灣資費應是各國5G服務中最低,入門資費就比各國一般千元起跳的資費約四至五折;吃到飽門檻一三九九元起,亦較各國通常兩千起跳的資費平價,例如美國的吃到飽要六十美元、約台幣一千八百元起跳,日本、瑞士則七十美元起跳;中國移動入門資費約五七六元 ,但最高網速等規格較差,且未推出吃到飽。

5G理論速度能比4G快一百倍,目前各國上路實際約快十至二十倍。業者端出資費比4G漲幅不大,且提供更多元「網速」選擇,皆優於4G速度;但為預防「流量怪獸」,多對「熱點分享」作流量限制,避免將行動網路當固網用。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5G是數位國家建設核心,開台只是開始,期待未來提供更多優質應用服務,將改變經濟創新、國家發展及每個人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