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允諾移除蔣銅像 柯:時間到就會消失

2020/06/1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面移除公園、學校等公家場地上的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銅像,但柯不願允諾移除,還反問:「我很久沒遇到這個問題了,怎又拿出來講?」甚至說沒事就沒事,何必搞得烏煙瘴氣,時間一久就會消失了。

林穎孟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五條規定,緬懷威權統治者的象徵,應予移除、改名,她認為,蔣中正、蔣經國過去是酷刑加害者,竟還用銅像的方式崇拜,甚至還說他們是民族偉人、國家救星,她要求政府不應該「肯認」酷刑等不公不義的價值,並該依法行政移除銅像。

林穎孟指出,台北市有八座公園、四十七間國小、卅二間國高中、一間大學,總計八十八處公家場地設立蔣中正或蔣經國銅像,北市府應在今年底前完成全面移除。

柯文哲先問,處理方式是真的要拆掉嗎?他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法令訂在那邊不用執行,中華民國訂在那邊的法律不執行的一大堆。林穎孟說,柯過去強調依法行政,為何這個就不執行?

柯文哲卻稱,很久沒遇到這個問題,怎會又拿出來講?會研究要怎麼處理,但沒事就沒事,何必搞得烏煙瘴氣,時間到了就會解決、消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