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7旬茶農功力足 摘下特等獎

嘉義縣春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組」茶王吳政田(右)。(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春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組」茶王吳政田(右)。(記者蔡宗勳攝)

2020/06/01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今年春季優良茶競賽頒獎暨展售促銷活動,昨在梅山公園舉行,「青心烏龍茶組」特等獎得主為七十歲吳政田。吳種茶近四十年,掌握採茶最佳時機,以專業用心態度做出一等好茶;「金萱茶組」特等獎得主為年僅三十二歲的「農二代」簡銘儀,他返鄉種茶才三年,靠著不斷努力,一舉掄元。

春茶競賽由嘉義縣政府主辦、梅山鄉農會執行,青心烏龍茶組九百四十八點參賽,評選特等獎一位、冠軍獎三位、頭等獎二十五位等;金萱茶組四百二十五點參賽,評選特等獎一位、冠軍獎三位、頭等獎十二位等。

評審之一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產業服務課長林金池表示,今年雨水充足,茶樹根部生長良好,可吸收足夠水份與養份,氣候早晚溫差大,茶葉成長較緩慢,茶葉肥厚程度較佳,增添香氣、喉韻更棒,整體品質優於往年。

「瑞香茶業」負責人吳政田是嘉縣首批投入茶葉種植者之一,他從一九八一年種茶迄今,已有三十九年功力,其在梅山鄉瑞峰村外寮的茶園海拔約一千至一千兩百公尺,因管理技術有一套,充分掌握最佳採茶時機,製茶過程全力以赴,用心加上專業,成了茶葉競賽常勝軍。

簡銘儀原在台中從事房地產,三年前返鄉接棒,他說,茶園位於梅山鄉太興村,海拔僅五百公尺,種青心烏龍無競爭力,因而轉攻金萱,因金萱受到進口茶衝擊大,須在技術上不斷精進,才能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父親傾囊相授,他不斷學習,總算闖出一片天。

嘉縣長翁章梁(右四)頒匾額給高山茶春茶賽「金萱組」特等獎得主簡銘儀(右五)。(記者蔡宗勳攝)

嘉縣長翁章梁(右四)頒匾額給高山茶春茶賽「金萱組」特等獎得主簡銘儀(右五)。(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