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防疫規範 新北可辦畢典、畢旅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各校在確保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辦理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放寬人數限制。(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各校在確保防疫措施的情況下,辦理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放寬人數限制。(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5/23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台灣的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在落實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學校畢業典禮、畢業旅行可以恢復舉辦,不受室內一百人以下、室外五百人以下的限制;他並說,二十五日起,新北公有密閉場館只要活動人數低於一百人且通風良好就能開放,並取消風景區「兩平方公尺容納一人」的空間限制。

基隆市畢典、畢旅都照常舉行

在基隆市方面,市長林右昌日前已宣布,基隆市各校的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都照常舉行,畢典僅限畢業生參加,在校生不用歡送。

侯友宜昨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他表示,畢業季來臨,畢業生、家長及老師都非常關心畢業典禮如何舉辦、畢業旅行能否恢復?新北市遵循中央的規定,畢典、畢旅都可恢復辦理,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有限度開放家長參加,但全程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實名制等,各區公所、機關及學校所屬場館,也可開放給各校(含幼兒園)借用舉辦。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教育部已同意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放寬學校大型活動(含畢典、畢旅)的人數限制,畢業旅行的交通工具、住宿旅館、活動地點及場館都要事先做好環境消毒,畢典和畢旅是學生求學階段的難忘回憶,已授權各校自行評估是否辦理,也尊重家長及學生的參與意願。

新北下週一起擴大開放密閉場館

侯友宜並說,二十五日起,在活動人數少於一百人的前提下,擴大開放全市公有密閉型場館,包括與兒童相關的玩聚窩、親子館等,相關單位務必落實防疫,包括入場實名制、人流管控、測量體溫、戴口罩及酒精消毒等,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安心。社會局長張錦麗說,板橋區玩聚窩採取預約實名制,每梯次限三十人。

市府文化局長龔雅雯指出,二十五日起將開放兒童體驗館、互動體驗區及虛擬實境體驗空間,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小陶窩、陶藝舞台,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海關碼頭兒童互動區及滬尾礮台射擊體驗區等,其它不易清潔的空間,例如藝文場館的表演廳、紀錄片放映室仍不開放。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活動中心仍維持開放四五三間,其餘四十四間因無法保持良好通風仍不開放。

紓困金短差3億 侯友宜允先墊付

另外,新北市加速審查萬元紓困金申請案,預計六月底前將核定約九億元的發放額度,中央目前已核撥五億七千多萬元給新北,市府估計仍短差三億元,已爭取中央繼續撥款;侯友宜表示,弱勢民眾的紓困需求不能等,不足的款項如果中央來不及核撥,將由市府先行墊付,他指示各區公所仍秉持「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快速發放」的原則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