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全十美「連十零」 拚兩週內全出院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及出院個案數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及出院個案數

2020/05/18 05:30

395人解隔離 僅剩38人住院中

〔記者林惠琴、簡惠茹/台北報導〕十全十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仍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連續十天零確診;而四四○人確診案中,已增達三九五人解除隔離,指揮中心更指出,目前住院者最快兩週內可望全數解除隔離,台灣確診住院者可望歸零。

國內累計已三十五天無本土個案,沒有境外移入、本土個案的完全零確診也連續十天,農委會及漁民昨送上石斑魚湯與十條石斑魚到指揮中心,象徵「以石慶十、十全十美」。

統計顯示,四四○例確診,除七人死亡,昨已增至三九五人解除隔離,僅剩三十八人還住院中,而若以五月九至十七日有四十人解除隔離速度來看,有機會不到十天就可全數出院。

住院者有一重症 使用呼吸器

指揮中心坦言,目前住院者已無人使用葉克膜,但還有一人重症、使用呼吸器,估計全數可望於兩週內解除隔離。不過,也有些人檢測「時陽時陰」而需時較長,有人已被隔離兩個月還無法三採陰,因此仍得視個案狀況而定。

陳時中則表示,台灣防疫期中考考得不錯,後續雖還有期末考,但很自豪全國人民力量與素質的展現,是抗疫成功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