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放生烏龜 神岡新和宮重造蓮荷社區

新和宮廟方將種滿蓮荷的塑膠桶擺在新和公園步道兩旁,營造美麗的蓮荷步道。(記者歐素美攝)

新和宮廟方將種滿蓮荷的塑膠桶擺在新和公園步道兩旁,營造美麗的蓮荷步道。(記者歐素美攝)

2020/04/03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神岡區新和宮利用該廟後方生態池廣植蓮花(荷花),目前共種八十餘品種,因烏龜會吃蓮花,影響景觀,廟方最近更將整個生態池清乾淨,放生池內烏龜,重新種植蓮花,並將蓮花等移植到上百個塑膠桶內,擺在一旁公園步道,贈送社區居民廣植,打造別具特色的蓮荷步道及社區。

花友捐贈30餘盆 廟方整池種蓮花

新和宮一旁就是新和公園,公園內有步道及生態池,二○一二年完工後由廟方代管,新和宮志工宋素珍因喜愛種花,前年開始在生態池種蓮花,花友周有利發現後,先後捐贈卅餘盆蓮花,供新和宮打造美麗的蓮花池。

宋素珍說,新和宮的蓮花冬天也開,每天都開滿四、五十朵,不過,因生態池原本有放養烏龜等動物,會破壞蓮花生長,日前廟方特別抽乾池水,將烏龜等放生,重新種植蓮花及放養蓋斑鬥魚與孔雀魚等,並將多的蓮花移植到塑膠桶、分送社區居民種植。

分植百餘塑膠桶 營造公園蓮荷步道

新和宮主委張木梁及總幹事王永泉表示,目前廟方種植的蓮花多達八十餘種,除生態池,並分植在一百多個塑膠桶,擺在新和公園步道兩側,營造美麗的「蓮荷步道」,並希望透過居民廣植蓮花,打造別具特色的「蓮荷社區」。

經營清潔工程公司的周有利喜種蓮花,常自行配對研發新品種蓮花。他表示,種植蓮花並不難,尤其是葉片就能孵化發芽的子母蓮,繁殖力強,採用輕植化種植,只要在移植袋內放入田土,加入粗糠拌勻,種下蓮花,袋內放入有機肥或底肥,再放進桶子或盆內加水,蓮花就會生長開花,要再移植或分株種植也很方便。

神岡區新和宮在廟後方生態池種植蓮花。(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區新和宮在廟後方生態池種植蓮花。(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