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石坑溪「土耳其棉堡」 是緩坡式固床工程啦

東勢林管處在台中市烏石坑溪完成緩坡式固床工程,拍照有如「土耳其棉堡」,意外爆紅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景點。(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在台中市烏石坑溪完成緩坡式固床工程,拍照有如「土耳其棉堡」,意外爆紅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景點。(東勢林管處提供)

2020/03/2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和平區烏石坑溪出現宛如「土耳其棉堡」的美景,成為網美拍照熱門景點,假日遊客如織,民眾以為是魚梯,引發專家學者質疑;東勢林管處表示,是緩坡式固床工的加強工程,因烏石坑溪上游不定時降雨,溪水會瞬間暴漲,呼籲民眾注意安全,遠離危險水域。

東勢林管處說,被喻為「土耳其棉堡」的網紅拍照景點,是今年二月才完工的加強工程。因上游既有防砂壩主壩基礎嚴重掏空達九公尺,危及下游自由國小烏石分校、烏石坑林道及長榮橋等設施與民眾通行安全,才針對主壩下游採緩坡式固床工,就地取材,利用現地塊石鋪排、調整,達到溪床緩坡化的目標,同時監測、調查枯水期的流量,施設枯水期的流心及消能設施。

這項加強工程,因施作線型參考國外優良的案例,兼顧工程美學,意外爆紅。但山區道路狹小,假日車流壅塞,東勢林管處除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日前邀集和平區自由里長、和平分局等研商,將增設警告號誌,自由里社區巡守隊也會協助,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及環境維護等。

此外,為防止豪雨造成邊坡滑落,觀旅局動支災害準備金五百七十六萬元,昨起進行大肚區萬里長城登山步道邊坡整治工程,預計七月完工,提供民眾更完善、安全的登山健行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