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料空服員敗訴 勞動部:長榮解僱並無不當

長榮航空前空服員郭芷嫣勞裁敗訴。(資料照)

長榮航空前空服員郭芷嫣勞裁敗訴。(資料照)

2020/03/13 05:30

〔記者蕭玗欣、鄭淑婷/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前空服員郭芷嫣去年六月罷工期間,揚言在機長飛機餐中加料,遭長榮航空解僱,郭芷嫣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裁決,昨判工會敗訴。郭芷嫣表示,絕不會放棄,將與律師討論後續決定;長榮航空則感謝勞動部共同捍衛飛安。

郭芷嫣:不會放棄尋求救濟

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昨坦言工會敗訴,因才剛收到判決書,目前不便對此發表言論。

郭芷嫣則透過桃空職工表達心聲指出,「雖然對結果很失望,我知道爭取勞權這條路永遠都不輕鬆。後續救濟將和工會及律師們討論後決定,不會放棄。」

勞動部裁決駁回工會及郭員的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長榮航空的解僱處分不構成不當勞動行為,長榮航空表示,感謝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認同長榮捍衛飛安與保護員工免受職場霸凌的理念。

此外,長榮航空四名員工控告帶領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等八人,涉嫌強制罪及妨害自由,桃園地檢署日前偵結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