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家染疫 藝文界嚇壞了 逾百場演出喊卡

張正傑的演出延期。(張正傑提供)

張正傑的演出延期。(張正傑提供)

2020/03/07 05: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五日深夜宣布國表藝國家交響樂團(NSO)邀演之澳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為確診個案,引發藝文界一片譁然,因他而需被隔離者達一○三位,國家兩廳院緊急由音樂廳關閉消毒擴大為兩廳院全面消毒,閉館時間延長至三月八日,預定九日才全面重新開放,消毒期間所有演出取消或延後。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已公布,未來演出將採入場實名制,觀眾要依工作人員指示,於票根填寫姓名、電話、身分證字號,並出示證件供核對。

狄恩排練時猛咳 團員一語成讖

其實早在二月廿六日,就有一位NSO團員於臉書貼文指出,狄恩在排練時就猛咳,「希望這場音樂會的音樂家們和聽眾不會變成下一波自主隔離名單」,沒想到一語成讖。

狄恩確診震撼台灣文化圈,文化部公布藝文場館防疫措施,希望所有文化場館與活動以最快時間啟動新措施。文化部長鄭麗君昨赴立院備詢時也重申,「五日已要求文化部與國家所屬樂團,三月暫停國際邀演,呼籲民間相關表藝活動盡可能掌握風險評估,包含國際邀演的旅遊史,如果是來自旅遊警示地區,建議可以避免或延期,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以確保團員及觀眾可安心進行活動。」鄭麗君也請地方政府評估提升防疫作為。

張正傑、雲門演出紛取消、延期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昨表示,緊急協商後,原定三月十四、十五日由客席指揮家多利安‧威爾森指揮的兩場音樂會,確定取消。原定參與牛耳藝術三月下旬其中兩場《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國台交可能退出。

昨天一天公告取消或延期的節目,國家兩廳院就有八場、台北市立國樂團十二場,「比利時小提琴家布許柯夫、簡文彬與台灣絃樂團」北、高兩場,張正傑週末在高雄一場、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一場、台灣戲曲中心兩場、雲門劇場卅四場,初步估計超過百場演出被取消或延期。

邁可森音樂會 照常演出

不過,也有堅定照常演出的活動,「2020邁可森克羅埃西亞狂想音樂會」主辦單位昨傍晚發聲明表示,「我們已經在和場地、藝人溝通,保護所有人生命安全的方法。我們絕對不會讓同樣的事件再一次發生。」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各場館也全面清潔消毒。(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各場館也全面清潔消毒。(記者蔡清華攝)

邁可森以每秒彈奏16個音符襲捲全球。(好滿意音樂提供)

邁可森以每秒彈奏16個音符襲捲全球。(好滿意音樂提供)

澳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為確診個案引起藝文界恐慌,國家音樂廳昨閉館消毒。(兩廳院提供)

澳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為確診個案引起藝文界恐慌,國家音樂廳昨閉館消毒。(兩廳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