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危老重建 桃園市府成立輔導團

2020/03/03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建築管理處統計,全市屋齡逾卅年的老屋超過六萬棟,為了推動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市府建築管理處昨宣布成立重建輔導團,負責向民眾推廣、說明危險老舊建物重建相關規定,也會協助社區住戶整合、輔導申請耐震評估,提供補強或重建分析。

建管處指出,去年申請免費耐震初評案件有二七四件,危老重建案已有廿六件,目前仍持續推動。建管處表示,為了推動老屋重建,該處於二○一八年底由桃園市建築師公會協助,試辦危老重建推動師課程,培訓一二七名「危老重建推動建築師」,提供有重建需求的市民洽詢。

建築師組成 協助住戶整合

建管處長邱英哲表示,新成立的重建輔導團由危老重建推動建築師組成,提供民眾免費諮詢服務,也可配合社區居民、管委會或里長的需求,安排於特定時間、地點召開小型說明會,直接與民眾面對面進行說明、溝通,讓民眾了解危老建物重建的重要性。

免費諮詢 可配合開說明會

邱英哲指出,該處培訓的「危老重建推動建築師」都具有建築師資格,免費提供民眾法令諮詢服務、輔導申請耐震能力評估,並協助整合居民重建意願。新成立的重建輔導團,持續舉辦危老重建推動師課程。

特別的是,新一波培訓人員讓非建築領域的民眾也可參加,受訓完成後,能協助市府推動危老重建、協助蒐集危老建物資訊。

邱英哲說,危老重建與一般都市更新不同,沒有基地大小或戶數多寡的限制,只要是在都市計畫區內的合法建築物,經鑑定未達耐震標準,都可提出申請;也因危老重建條例規定所有權人須全部同意,將主攻產權單純或戶數不多的危老建物,將是可取得容積獎勵的重建快車。

邱英哲表示,重建輔導團也會深入社區說明危老重建相關法令,輔導有重建需求的屋主申請耐震評估、提具重建計畫及申請建築執照,並輔導申辦融資信託、房屋銷售等事宜。

想了解或有意願重建的民眾,可電洽建管處使用管理科:332-2101轉6111至61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