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阿里山「櫻王」 預計228連假盛開

櫻況佳!嘉義縣頂石棹賞櫻人潮湧現。(記者蔡宗勳攝)

櫻況佳!嘉義縣頂石棹賞櫻人潮湧現。(記者蔡宗勳攝)

2020/02/2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大阿里山區櫻花花況越來越好,昨、前天週末吸引遊客上山賞櫻,奮起湖、頂石棹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都湧現車潮和人潮,遊樂區連兩天入園人數都逾五千人次,遊樂區工作站「櫻王」預計二二八連假時爆開,應會再出現一波賞櫻高峰。

大阿里山區花況佳 吸引賞花潮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阿里山公路沿線,賞櫻景點多達數十處,前幾天,櫻花達人黃源明及臉書社團「嘉義之美」社長劉博文皆推薦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的昭和櫻,其中位在停車場旁的昭和櫻爆開,被網友一致推崇為上週「櫻王」。

老家在頂湖的阿里山鄉代葉秋源說,這是頂湖椿寒櫻、昭和櫻花況最好的一次,好幾棵開好開滿,再過兩天就會陸續凋謝,籲遊客賞花趁早。

林管處:遊客回升 昨5200人次入園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農曆年後,遊樂區遊客銳減,二月的第一個週日(二日)只有兩千五百九十四人次、第二個週日(九日)兩千七百一十五人次、第三個週日(十六日)稍回升至三千五百三十七人次,第四個週末,前天五千七百九十人次,昨天五千兩百人次。

奮起湖老街湧人潮 車陣逾5公里

奮起湖老街這兩天也湧入人潮,路邊車陣綿延逾五公里,有遊客來回走了六公里,笑稱:「吃奮起湖便當的熱量都消耗光了,應該多買一個回車上吃」;頂石棹「櫻之道」、「霧之道」人潮不斷,想要跟櫻花合照留念,還得排隊。

櫻花達人提供賞櫻路線

黃源明建議遊樂區賞櫻地點如下:派出所監工區(唐實櫻)、沼平公園(大漁櫻、粉色系櫻花、緋寒櫻)、香林服務區(琉球緋寒櫻)、工作站(唐實櫻、緋寒櫻、慈雲寺(唐實櫻)、旅社區(唐實櫻、緋寒櫻)、收費站(粉色系櫻花)、二萬平(緋寒櫻)。阿里山公號沿途在隙頂、巃頭、石棹、迷糊步道、頂湖、頂石棹,轉入一六九縣道則有奮起湖、太和油車寮,一四九甲縣道太和、來吉與豐山等賞櫻點。

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停車場旁這棵昭和櫻開好開滿,超吸睛。(記者蔡宗勳攝)

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停車場旁這棵昭和櫻開好開滿,超吸睛。(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頂石棹假日賞櫻車潮。(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頂石棹假日賞櫻車潮。(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