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父與長子2例 無出國史 么兒疑為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再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為北部八十多歲男性與其五十多歲大兒子,國內迄今累計二十八例確診。(記者簡榮豐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再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為北部八十多歲男性與其五十多歲大兒子,國內迄今累計二十八例確診。(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4 05:30

台灣累計28例 3例昨痊癒出院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再增兩例武漢肺炎確診,為北部八十多歲男性(指標個案)與其五十多歲大兒子,高度懷疑經常往返中國的小兒子是可能感染源,但仍待釐清;專家認為仍屬零星社區感染。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標個案為高血壓、糖尿病等的洗腎病人,近期無出國史,二月六日咳嗽、流鼻水,九日發燒、診斷為肺炎,十六日轉至加護病房,二十日懷疑結核病轉負壓隔離病房,二十一日通報經採檢於昨日確診,病況嚴重。

針對其接觸者採檢發現,其大兒子曾於一月三十一日發燒、流鼻水、喉嚨痛,二月四日就醫,八日持續發燒掛急診診斷為肺炎,後兩次回診,二十一日通報也於昨日確診。

指標個案小兒子 經常往返中國

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指出,指標個案家族共一家九口,他白天在大兒子家、晚上住小兒子家,除了大兒子確診,個案的妻子二月八日也有咳嗽、小兒子則早於一月二十九日就喉嚨不適,現均已採檢;另也初步匡列指標個案醫院工作人員接觸者一一五人,已採檢四十人,其餘持續追查中。莊人祥指出,指標個案小兒子因工作頻繁往返中國,最後一次為去年十二月二日自廣州返台,過年期間也曾與有中國旅遊史的友人聚餐,高度懷疑是感染源,但仍待釐清。

專家:屬家庭群聚 源頭待釐清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認為,此病例屬家庭群聚感染,源頭尚在追查,研判仍是零星社區感染。陳時中則直言,我國防疫資訊迄今是最正確、即時、透明,至於會否低估?他不諱言「當然有這可能性」。

國內武漢肺炎迄今累計二十八例,其中一例死亡,繼首例與案十出院後,昨也宣布又有三位確診病患已出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