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徵用、禁出口令 延到4月底

經部贈與機台生產口罩廠商遴選

經部贈與機台生產口罩廠商遴選

2020/02/14 05:30

全球口罩荒 原23日到期 我將繼續延長 實名制滾動檢討

〔記者黃佩君、林菁樺、簡惠茹/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經濟部昨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出口禁令及徵用期間原本到本月二十三日,將延長到四月卅日。有業者抱怨口罩徵用政策不周延,有工廠沒被徵用也不能賣,無助國內產量提升。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實名制會滾動檢討,為防止囤積和分配公平,徵用和禁出口目前還是不錯的方式。

防囤積和分配公平 陳時中︰政策還不錯

我國因執行口罩徵用及出口禁令,目前價格尚保持穩定,但全球都有口罩荒,除中國不敷使用外,菲律賓、印度、泰國等也祭出出口禁令,日本更隨台灣腳步,對口罩廠商給予產線補助。世衛組織日前表示,口罩、防護衣等需求已增加達一百倍,價格飆漲廿倍。

防疫需求大增 菲泰、印度也祭出口禁令

經濟部昨表示,口罩徵用及出口禁令延長到四月底,目前實施的口罩配給制也同步延長,但配給數量將視產量與需求變化滾動檢討,政府投資一億八千萬的六十條口罩產線廠商遴選已出爐,十五日將有九條產線落成,預計三月初可達日產千萬片。

60條口罩產線遴選出爐 分配到15家

十五家廠商分布在北、中、南,包括台灣康匠、永猷、恒大及康那香、順易利等,業者須承諾每一新機台每週口罩產量至少七十萬片、總產量至少五百萬片;其中一百廿萬片廠商免費提供、三百八十萬片依目前徵用價格徵用。

原物料產能供給沒問題 經部感謝業者

據統計,口罩產能達四百萬片時,原物料需求大概是十八噸,一千萬片需要原物料四十噸,目前國內原物料產能每天六十噸,供給沒問題,經濟部也感謝國內業者南六、康那香、恒大、敏成等不織布廠商,以及台塑等材料廠商,在國家防疫時刻,原料優先供應國內。

機台調校後漸穩定 3月初可全數交機

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總經理賴永祥表示,機台初期需兩天時間調校,交機一週後機台穩定、日產能滿載可再增二百四十萬片,規劃三月初可全數交機。

賴永祥透露,台灣口罩內需市場不大,全台只有十一家生產口罩機台的製造商,業者協助政府加速趕工,機台交期也從九十天大幅縮短至卅天內。

彰化縣華新口罩工廠配合政府徵收政策,新廠3條生產線可望每日增加30萬片口罩。(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華新口罩工廠配合政府徵收政策,新廠3條生產線可望每日增加30萬片口罩。(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