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石棹昭和櫻開3成 預估月底盛開

石棹的昭和櫻已有花蕊吐出,預計本月底是賞花全盛期。(嘉義縣政府提供)

石棹的昭和櫻已有花蕊吐出,預計本月底是賞花全盛期。(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0/02/11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大阿里山區櫻花陸續綻放,竹崎鄉石棹地區的福爾摩沙櫻即將退場,緊接著昭和櫻花含苞待放,在石棹「櫻之道」、「迷糊步道」等地蓄勢待發,目前開花狀況約三成,預估本月底進入全盛期,接力妝點阿里山公路風采。

白色福爾摩沙櫻謝幕 昭和櫻接續

縣府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李茂鍾表示,農曆春節前後,陸續有寒流報到,在氣候條件配合下,在石棹的「櫻之道」、「迷糊步道」以及番路鄉隙頂、梅山鄉太和地區,都有不錯花況;近日白色福爾摩沙櫻將謝幕,昭和櫻花已含苞待放,部分樹枝上,粉紅色花蕊探頭,接力綻放。

位於阿里山公路六十四公里處的石棹海拔一千至一千三百公尺,是阿里山公路往來知名景點奮起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新中橫、塔塔加鞍部、玉山登山口和鄒族聚落樂野、達邦、里佳的中繼站。

竹崎鄉中和村長洪銀盛說,石棹高海拔的地理特性,終年雲霧環繞,造就茶香味甘,為大阿里山高山茶最早種植茶葉產區,尤其每年秋冬吸引愛好攝影人士不遠千里而來,只為捕捉石棹的落日雲海和琉璃光大景,加上茶產業興盛,帶動當地經濟與繁榮。

花況不錯 已吸引遊客前往賞櫻

洪銀盛表示,石棹依地勢和地理特性陸續闢建「櫻之道」、「霧之道」、「茶之道」等多條大眾化步道,目前「櫻之道」兩旁的昭和櫻飽滿的花苞正等待賞花客一睹優美的粉紅花姿,鄰近的「迷糊步道」及隙頂、頂湖及太和也有令人雀躍的花況,遊客絡繹不絕,風起花落,美不勝收。

石棹的昭和櫻已有花蕊吐出,預計本月底是賞花全盛期。(嘉義縣政府提供)

石棹的昭和櫻已有花蕊吐出,預計本月底是賞花全盛期。(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