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燈會像法會? 高市觀光局長︰可能角度問題

愛河燈會宗教燈區被網友形容像「法會」。(記者王榮祥攝)

愛河燈會宗教燈區被網友形容像「法會」。(記者王榮祥攝)

2020/01/17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二○二○愛河燈會出現觀音蓮花燈與花樹裝置藝術,被網友形容根本是「法會」!高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認為,可能是角度問題,他個人還滿喜歡的,說明宗教區是以慈悲概念設計,大家可以更開放的心態欣賞,會覺得很美。

觀音蓮花燈等布置 挨批不尊重

去年愛河「金銀河燈會」被外界認為像「告別式」,正在籌備中的二○二○愛河燈會,現場已出現觀音蓮花燈與花樹裝置藝術,有網友直呼根本是「法會」!

愛河附近民眾注意到,河畔綠地、步道已開始進行燈會布置,草地上已擺出觀音蓮花燈、和尚蓮花燈,步道兩側更有花樹裝置藝術綿延數十公尺,還有碩大的字體擺在地上,寫著「我愛佛光山」。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生活美食」分享現場照片,引起網友議論,「這到底在幹嘛?」「小潘潘已經不在了,為什麼燈會還是這樣?」「莊嚴的觀世音菩薩臉竟然扁掉,被弄得成什麼樣了,一點都不尊重」、「原來是燈會啊,我還以為是法會呢」。

觀光局︰鼓勵心存慈悲喜捨

高市觀光局說明,網友評論內容屬於宗教燈區,市府一向尊重民間單位提供燈飾,今年佛光山以「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題,燈區內設有四大菩薩及拈花微笑燈座,鼓勵大家擁有「慈悲喜捨」之心,也希望大眾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