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百億計畫 文策院打造文化台流

文策院昨揭牌,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排左3起)、總統蔡英文、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等人出席。(記者凌美雪攝)

文策院昨揭牌,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排左3起)、總統蔡英文、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等人出席。(記者凌美雪攝)

2019/11/09 05: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歷經三年多的推動,文化內容策進院(Taiwan Creative Content Agency,TAICCA,簡稱文策院)昨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出席表示,文策院不僅要成為連接政府、民間的重要中介組織,更要催生文化產業生態系、帶動投資動能,協助好作品和人才被世界看見,讓文化台流成為獨特的品牌。

主持人黃子佼比喻,「台灣文化內容已經滿壘,剩下一支強棒幫我們揮出全壘打,這一個強棒肯定就是文策院」,政府攜手民間一起努力為「中華隊加油」。蔡總統及文化部長鄭麗君都表示,文策院即是扮演政府支持文化內容產業的「國家隊」!

融資帶動民間資金 共同點燃文化產業動能

文策院於今年中成立,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說明,文策院未來最重要的策略,就是以融資業務能夠帶動民間的資金投資,共同點燃文化文創產業的動能。包括上下游整合OTT業者投入台灣內容開發;設計商品銷售平台,成立基金投入台灣新品牌孵化;服裝業者與影視業異業合作,加值服裝品牌;影視聯盟共同投資加速國片產能;群募資金進一步整合內容開發平台,IP可以在平台上進行數據前測等。

鄭麗君表示,經濟使國家強大,文化使國家偉大;文化部和文策院將攜手啟動兩個新的五年計畫。第一個是文化部將投入「兩個百億」,分別由影視局從明年展開新的五年中程計畫,預計投入一百億,推動台灣影視音產業發展;由文策院編列國發基金一百億的投資額度,帶動民間投資,讓投資台灣文化,成為一門好生意。

另一個新計畫是,從明年開始,在華山文創園區旁的停車場,推動為期五年的「華山2.0」文化內容產業聚落發展計畫,未來交由文策院營運,加速文化科技的跨域應用,建立文化內容產業跨領域的創新合作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