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攻演習落幕 美盼深化與我合作

台美逾十國這次舉行大規模網路演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六日曾前往致詞。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台美逾十國這次舉行大規模網路演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六日曾前往致詞。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9/11/09 05:30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美官方首度聯合舉辦為期五天、逾十國參與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CODE)昨落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於會議期間表示,無論是在第三國的基礎建設工程計畫,或美台從出口管制到全球衛生等議題的科技合作,台灣已與美國經濟戰略中每項主要組成領域緊密接軌,並正扮演活躍角色,「台灣幾乎已具備美國所追求的印太夥伴所需的所有特質」。他強調,台灣是個可靠又能力強大的夥伴,美方已迫不及待想和台灣深化在網路安全各個面向的合作關係。

逾10國參與演練 台灣負責金融防守

這次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參與國家包含美國、日本、澳洲、馬來西亞、印尼和捷克等逾十國,活動主要分為前半部的教育訓練與後半部的實測演練。據悉,這次的網攻實兵演練,是由美國、馬來西亞與捷克三國扮演進攻者角色,模擬北韓攻擊我金融機構關鍵基礎設施,台灣資安團隊則負責防守。一位參與的我方官員表示,雖是模擬北韓發動攻擊,但其實大家心知肚明,台灣最大的資安威脅來自中國!

官員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彼此交流資安專業技術問題,並有機會向相關專家請教,能有這種大規模的演練與交流,實在很難得。

美籲各國與台灣結夥保護資安

由於攻防演練過程並未公開,美國在台協會昨發布新聞稿表示,酈英傑六日出席活動致詞時提到,今年是美台首次共同合作主辦國際資安演練活動,AIT盼能藉此向世界傳遞「在資安領域,台灣並不孤單」的重要訊息。呼籲所有重視網路自由與開放的國家,都應該加入美台的行列,與台灣結為夥伴,一同加強各自的網路防禦力。「網路安全是美台印太夥伴關係不可或缺的關鍵基礎。」

酈英傑說,資安威脅對產業、關鍵基礎建設與民主體制帶來的破壞,是今日美國面臨的最重大挑戰之一,民主國家必須共同保護智慧財產權不被人從網路盜竊,基礎建設不被人蓄意破壞,民主體制也不受專制國家干預。

酈英傑表示,在國內鼓勵開放的人,在國際上就會追求自由,在國內尋求控制的人,在國際上就會欺負周圍的鄰居,這也是為什麼台灣這個夥伴對印太區域那麼重要;他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大家庭的一員,也是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關鍵的一環,期待美國、台灣與理念相近夥伴之間的資安合作能進一步深化,共同為追求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區域此一願景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