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學年大考變革》每科都考非選題 占比2至3成

111學年起大學招生考試新制重點

111學年起大學招生考試新制重點

2019/10/02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高一新生注意!大考中心昨公布一一一學年大學新學測、分科測驗等大學招生考試新制說明,預計在素養題題幹變長趨勢下,未來各科考題題數都將下降,且每一考科都將有非選擇題,占比二至三成,手寫答題無可避免,更將會有選擇、非選組合的混合題型,答卷也因此將改採卷卡合一。

單一題組 會有選擇、非選題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搭配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與大學考招辦法改變,歷經廿二場座談、專家諮詢會議討論,昨公布一一一學年起適用的考試新制說明,提供包含學科能力測驗、分科測驗、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等都有新規劃。

大考中心說明,未來學測、分科測驗命題都將精進素養導向,但也兼顧基本題,預計每一考科都會有非選擇題,題組比例上,選擇題仍將占七至八成,非選擇題則二至三成。因大考仍有每科不逾一百一十分鐘的時間限制,未來素養題題幹變長是趨勢,考題總數將下修,如學測自然科選擇題將由現行六十八題減到五十題左右。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說,命題也因此會出現「混合題型」,單一題組可同時出現選擇題與手寫題,提供命題教授更多出題彈性;答題也不再區分選擇題答案卡與非選題答案卷,將採卷卡合一,但考生仍可用2B鉛筆畫選擇ABCD、用黑色墨水筆答非選題。

首波示範組卷 預計11月公布

考試說明已上網公布,並製作問答釋疑。將陸續公布各個考科示範組卷,預計今年十一月至年底前公布首波,明年四、五月公布第二波,更規劃讓今年高一新生可「試考」,預定明年、後年各辦一場,讓準考生可提前熟悉未來考題與考試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