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長照支出400億 4年成長8倍

長照十年計畫2.0邁入第三年,全國已布建超過7千個社區服務據點。圖為桃園市平鎮區獅子林社區活動中心修繕整建為C級長照據點,銀髮長輩齊聚樂學。
(資料照)

長照十年計畫2.0邁入第三年,全國已布建超過7千個社區服務據點。圖為桃園市平鎮區獅子林社區活動中心修繕整建為C級長照據點,銀髮長輩齊聚樂學。 (資料照)

2019/09/06 05:30

全國布建逾7千社區服務據點 破20萬人使用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綜合報導〕衛福部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邁入第三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長照支出的規模,由一○五年不到五十億元,逐年增加到今年的三三八億元,明年更達近四百億元,足足成長八倍,除了擴大服務對象、增加服務項目,也加速資源布建,迄今全國已布建超過七千個社區服務據點。

蘇貞昌說,在服務使用人數方面,今年一到七月已突破二十萬人,為前年同期八萬餘人的二倍半。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說,因台灣人口老化,今年有失能、長照需求的人數約七十九萬四千人,明年預估會達到八十二萬三千多人,多了約三萬人,因失能人數增加,長照需求和預算也會增加。

蘇貞昌昨聽取衛福部的「長照十年計畫2.0成果報告」後表示,台灣從八十二年起進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達七%),到去年三月,更正式進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達十四%),為因應人口結構轉變與高齡化社會衝擊,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希望能滿足龐大的長照需求,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蘇貞昌指出,近年來政府全面建構友善高齡環境,今年七月「所得稅法」修正通過後,每人每年可有十二萬元的長照特別扣除額,為有長照需求的家庭減輕負擔,預計將有廿九萬人可受益;七月廿五日的行政院院會中,也提出首部中高齡就業專法,以促進高齡者社會參與及人力資源再運用。

去年底照服員平均薪資已達三萬八千元,因此去年照服員的人數增加了六千多人,而為了讓工作中的子女能夠安心托老,衛福部也正結合地方政府,獎助布建住宿式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