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10天採收 瑞穗文旦推產銷履歷

2019/08/2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國最大的文旦柚單一鄉鎮產區位於花蓮瑞穗鄉,產地面積六百公頃,今年因白露距中秋只有五天,提早十天從上週五開始採收!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昨由立委蕭美琴陪同到產地視察。胡忠一說,為調節產銷,今年多管齊下,包括今年起收購市場價較低的「大果」、推動加工產業及行銷,更全力推動文旦產銷履歷,今年底前可望增加到七十公頃,盼逐年增加面積。

農糧署昨在花蓮瑞穗鄉舉辦「二○一九花蓮產銷履歷好柚上市暨加工產品推廣」活動,目前瑞穗鄉文旦面積六百公頃,已有產銷履歷認證的有五十九公頃,包括十二戶個人、八個產銷班,申請中則有八戶十一公頃,預計年底前產銷履歷面積可達七十公頃,比例是產地十分之一,希望未來逐年增加。

瑞穗鄉第一批加入產銷履歷的鶴岡文旦農林誠雄,擁有「百大青農」頭銜。林誠雄說,他所屬的產銷班第廿九班在二○六年率先加入產銷履歷認證,第一批有五個農民各申請一公頃「試水溫」。

他說,產銷履歷確實有幫助,他去台北參加展售活動,消費者只要聽到「有產銷履歷」眼神就不一樣了,較願意直接下訂單,這對於自產自銷的農民幫助很大。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今年農委會首度在花蓮實施大果(超過一台斤之格外品)收購,上週已展開,今年計收購四百萬台斤,每台斤十元,減少次級品流入市面影響價格,增加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