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醫療科技創新! 北榮、台灣AI實驗室攜手合作

2019/06/23 05:30

▲圖:記者吳亮儀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昨天簽署「智慧醫療合作意向書」,雙方拓展新技術合作計畫,將透過AI(人工智慧)醫療影像自動偵測與判讀、分析影像與診斷,進而即時輔助臨床醫師判讀決策。

北榮影像人工智慧團隊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在台灣建立首套臨床人工智慧自動判讀轉移性腦瘤系統,今年初成功將AI技術建置在臨床場域試用,預期可大幅縮短醫師人工判讀的時間。

北榮放射線部主任郭萬祐指出,AI自動判讀轉移性腦瘤系統針對數百位病例、近千個腦轉移瘤癌及聽神經瘤的磁振影像(MRI),放射線部與神經外科及放射腫瘤科醫師共同標註病灶位置,並隨新的影像與資訊陸續匯入系統,AI可持續學習醫師的專業判讀,經由學習而越來越精進。

(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