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304隻校犬 叫小黑第一名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舉行「動保社團暨校犬貓調查報告書」 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舉行「動保社團暨校犬貓調查報告書」 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9/05/22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動督盟)昨公布全國高、國中及國小的動物社團暨校犬貓數量調查報告,發現新北市是六都中最多學校飼有校犬、校貓的城市,台北市則連四年敬陪六都末座;另外,金門縣、連江縣及嘉義市已連續兩年沒有任何學校領養校犬或校貓,成績並列全國最差。

動督盟指出,根據本次校犬貓調查報告,六都之中以新北市表現最好,共有四十三校飼養校犬或校貓,其次則是高雄市三十八校與台南市二十九校,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僅有十二校,已是連續四年在六都中墊底。其他縣市中表現最好的則是台東縣,共有二十一校飼養校犬、校貓。

報告也指出,目前全國養有校犬、校貓的學校共有二百八十二所,佔總校數七.三%,比起去年的二百七十七所,只有○.一%的微幅成長,金門縣、連江縣及嘉義市已連兩年沒有學校飼養校犬、校貓。動督盟表示,希望能在二○二四年時達到總校數的三成。

另外,報告也調查了全國最長壽的「狗瑞」與「貓瑞」,狗界冠軍由高雄市三民高中的十九歲「小黃」拿下,換算為人類年齡約為九十二歲,其後依序是同樣高齡十九歲的新北市樹林高中「小黑」,以及台南市文賢國中的十八歲「小麗」;最長壽的校貓則是來自台北市溪山國小的「DUDU」,目前已經高齡十六歲,約等同人類的八十歲。

此外,報告統計全國共三百零四隻校犬的名字,發現共有二十八隻名叫「小黑」,高居「菜市場名」榜首,其後依序是「小黃」十四隻、「小白」十三隻,顯示校犬普遍是以毛色來命名,應是便於記憶與辨識,不過,校貓名字卻少有重複,全國除了有兩隻校貓撞名「橘子」外,其餘均不重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