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社工騎車環台 為弱勢募款

歷經兩週時間環台一周的「1919單車環台募款」活動,今返抵台北,黃恩德(後排右一)與車友興奮擊掌。(記者楊綿傑攝)

歷經兩週時間環台一周的「1919單車環台募款」活動,今返抵台北,黃恩德(後排右一)與車友興奮擊掌。(記者楊綿傑攝)

2019/01/06 06:00

88風災時曾募款助台的馬來西亞社工黃恩德,有感於馬來西亞社福團體急難救助機制不足,向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取經,今年更參與已舉辦14年的「1919單車環台募款」,以2週時間騎單車繞台一週,向社會大眾與親朋好友發出「我騎車.您捐款」邀請,個人為台灣弱勢家庭募得超過百萬元。

為何想複製台灣的社福團體模式?黃恩德說,88風災那年他到台灣勘察災情,看到數千名志工幫忙災後重建,他深覺大馬也需要這樣的救災模式;在大馬的全人關懷協會於2010年成立「7979」部門,「7979是去救去救諧音,有苦難的人就要救。」如今7979關懷站已經有116站,有災情時不僅可以即時通報,還能很快動員4、5千人。(記者楊綿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