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閩南語認證考試/1.5萬人報名 海佃國中來了310人

台南市海佃國中校長吳振壬表示,這次考試可說是所有七年級都前往應試。(校方提供)

台南市海佃國中校長吳振壬表示,這次考試可說是所有七年級都前往應試。(校方提供)

2018/08/12 06:00

〔記者林曉雲、邱灝唐/綜合報導〕大家說台語!

最小6歲、最大78歲 都來考

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昨在全國十八個考區、卅六所考場學校同步舉行,共有一萬五九一人報名,年紀最大七十八歲、最小六歲,另有來自韓國、美國、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考生;最特別的是,台南市海佃國中今年有高達三一○人團報,再創紀錄。

教育部表示,今年起,十九歲以下考生免報名費,報考A卷(基礎級及初級)的考生明顯增加,成長率一四八%,七至十二歲的考生增加九百多人。另外,今年團體報名(兩人以上即可團報)共六五五組,較去年多六十一組,其中又以海佃國中團報人數三一○人最多,也刷新該校去年一五六人的報名紀錄。今年更有八年級生報考B卷(中級及中高級),相當特別。

台南市海佃國中教務主任封中興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學習閩南語,而台語老師王秀卿採用遊戲、搶答及戲劇表演等多元方式,沒有背書、教條式的上課模式,讓學生回家後與阿公、阿嬤講台語更「輪轉」,也激發學生信心。

授課多元活潑 海佃國中生台語「輪轉」

校長吳振壬笑說,三一○位考生可說是校內七年級生的總數,校方也祭出嘉獎、一○○元小紅包等獎勵。

考試成績預定在十月廿二日上午九時起,開放網路查詢,並寄發成績單,考生分數如達分級標準者,將於今年十月廿九日起寄發認證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