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郵輪觀光客逾114萬 成長32%

2017年進出台灣的郵輪逾600艘次、旅客達114萬2000餘人次,較前一年成長3成2。(記者林欣漢攝)

2017年進出台灣的郵輪逾600艘次、旅客達114萬2000餘人次,較前一年成長3成2。(記者林欣漢攝)

2018/01/01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灣港務公司昨在基隆港舉行活動,慶祝二○一七年進出台灣的郵輪逾六百艘次、旅客達一一四萬二千餘人次,比二○一六年成長三成二。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二○一八把高雄納入郵輪母港,並結合全台各港口的城市特色與中、小型郵輪合作,要發展飛航郵輪「Fly Cruise」,預計一年可再增加十多萬人次。

昨天來自日本的「海洋夢幻號」靠泊基隆港,載著八百名遊客來台跨年;停在基隆港東岸的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也在船上策劃跨年活動,與旅客喜迎二○一八。

台灣港務公司昨天舉辦「台灣港群破百萬旅客」活動,麗星郵輪的舞者迎賓表演,並頒發六天五夜的船票獎品給第一百萬名幸運遊客顏文彥,同時邀請網紅「宅女小紅」分享搭乘寶瓶星號四天三夜沖繩行的孝親之旅心得,她盛讚郵輪服務很好,適合老少同遊。

三大國際郵輪增加停靠船數

台灣港務公司統計,二○一七年全台各港口的郵輪共有一一四萬二千多人次旅客,其中約七成五、八十六萬人次從基隆港進出。今年起,三大國際郵輪業者麗星、歌詩達、公主遊輪將有更多船數停靠台灣,包括盛世公主號、太陽公主號和鑽石公主號,至少五十艘次;歌詩達今年第一季停泊的次數,將是前年一整年航次的一半;麗星郵輪今年五月前,寶瓶星號、處女星號共有四十八個航次。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伴隨郵輪產業而來的公共建設與投資不斷湧進,讓基隆市大幅蛻變,老舊城市因此重生,包括今年初即將動工的城際轉運站、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動土的軍港遷移到西岸等,這才是最大的周邊效益。

近年郵輪旅客成長概況

近年郵輪旅客成長概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