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谷旅行社遭勒令停業 影響500旅客

高雄老牌的綜合旅行社長谷旅行社由於資金周轉不靈,昨遭勒令停業,影響廿餘團,約五百人(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高雄老牌的綜合旅行社長谷旅行社由於資金周轉不靈,昨遭勒令停業,影響廿餘團,約五百人(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7/12/09 06:00

〔記者吳柏緯、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老牌的綜合旅行社長谷旅行社由於資金周轉不靈,昨遭勒令停業,影響廿餘團,約五百人,五十多名員工也沒拿到資遣費,觀光局表示,品保協會已著手協助處理退款、轉團等業務。

高雄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表示,目前已協調多家旅行社,協助長谷的員工順利轉職。

吳盈良說,長谷旅行社成立已三十年,專營日本與中國團,走中高價位路線,以往口碑不錯,董事長徐志鈴上月突然去世,享年僅五十四歲,因接班問題沒安排好,導致旅行社結束營業。

高雄旅遊界表示,徐志鈴積極爭取高雄直航中國航班,今年更獲得公主遊輪南部指定代理,沒想到他猝逝後,辛苦建立的旅行社一夕瓦解。

成立三十年 資金周轉不靈

觀光局專門委員金玉珍表示,昨天上午與品保協會到位在高雄的長谷旅行社確認資金周轉不靈,已無法繼續經營後,隨即祭出勒令停業的處分。

根據觀光局統計,長谷旅行社主要經營日本市場,占所有出團數七成左右,其次為中國約占兩成。目前出團規劃已排到明年六月,共有廿多團,人數約五百人,收取訂金約四百多萬。

金玉珍說明,長谷旅行社已向富邦產險投保四千二百萬元履約保險,品保協會也從昨天開始一個月內,受理受影響的旅客申訴,若保險理賠不足的部分,品保協會會代償。

雖然已被勒令停業,今天上午長谷有一團廿九人赴北海道的旅行團將照常出發。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興邦說明,昨天已和長谷旅行社、領隊等相關人員確認,包含機票、住宿等相關事宜都已安排好,要支付給日方的費用也都處理好,因此不會有太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