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女班導太擺爛 36學生連署不適任

學生發起連署,要求校方重視受教權。(記者張議晨翻攝)

學生發起連署,要求校方重視受教權。(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09/29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某私立大專院校有學生投訴護理科一位班導師,屢在課堂上擺爛,學生提問還遭情緒性字眼攻擊,甚至出現攻擊傾向,向校方反映卻被冷處理,班上為此發起不適任教師連署,全班卅九人已有卅六人完成連署,還驚動教育部發文關切。校方表示,今日將與該師及學生家長面談,了解事情經過。

學生家長轉述,該名教師擔任該班導師三年,平常以兒科權威自居,但上課時,卻時常在課堂上發呆。學生在課堂提問時,還會被回「干我什麼事」這類情緒性字眼。

家長指出,孩子已念到三年級,但兒科專業至今還未進入實際教學,該師還會在課堂上拿其他事務搪塞,甚至找外面教師代班,上課日誌卻簽署她的名字,有偽造文書嫌疑。

家長質疑,該名導師還曾當著全班同學,拍打女學生頭部,已明顯不適任,即便多次反映,但校方仍未積極處置,痛批校方包庇這位教師。

據了解,該名導師已在校內任職七年,平常工作表現正常,無任何情緒不穩狀況,與其他教師同仁相處還算愉快。

校方︰今早會當面約談 再向學生家長說明

校方表示,學生反映導師狀況後,即由副校長、教務主任、科主任進行了解,由於該師每週三、四需至博士班進修,今早會當面約談,了解狀況後再向學生家長說明。

校方解釋,學生若對教師有任何疑慮,可透過校長信箱反映,且學校有學校程序,不能只聽單方面說法就進行懲處。今日約談導師後,若查證屬實,將依照不適任教師規定辦理,「如果有需要,也可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宜蘭某私立大專院校某位班導師,被學生質疑擺爛,發起不適任連署。(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某私立大專院校某位班導師,被學生質疑擺爛,發起不適任連署。(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