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污水廠案 新北罰台北1200萬

八里污水廠經查確實將未經處理的污水排入海洋,被罰一千兩百萬元。(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污水廠經查確實將未經處理的污水排入海洋,被罰一千兩百萬元。(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7/04/07 06:00

〔記者何玉華、葉冠妤、黃建豪、沈佩瑤/綜合報導〕新北市環保局經一天半調查八里污水廠廢水排放情形,確認操作廠商在今年二月六日、三月九日兩天,分別將東、西沉澱池未經處理的部分污水排入海洋,昨依水污染防治法第十四條採最重罰,裁罰當初申請污水排放許可證的台北市政府衛生下水道工程處一千兩百萬元。

柯文哲直喊:天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聽到衛工處挨罰一千兩百萬時,不禁驚呼:「天啊!」北市衛工處長陳世浩表示,依衛工處和惠民實業的契約規定,是由惠民實業繳納罰款,若惠民不願意,會從當初簽約時的價金或履約保證金去扣,目前確認履約保證金還有兩千三百萬元,足夠繳清罰款。待調查釐清責任後,對失職同仁該做的行政處分,不會護短。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五日配合士林地檢署展開蒐證,逐一比對廠內各項操作資料,發現二月六日、三月九日兩天的數據出現落差,業者也承認未依核准規定辦理,在東、西沉澱池進水渠道排空清理作業時,分別將東、西沉澱池未經處理的污水,導入分水井後,將部分污水排入緊急排放閘門,透過海洋放流管進行海放。

孫忠偉說,針對兩次違規,環保局採最重罰,各罰六百萬元,合計一千兩百萬元;稽查人員仍在現場持續蒐證,如另發現其他不法情事,除依法裁罰,將追償不法利得,倘若涉有申報不實、偽造文書等刑責,最高可處三年以上徒刑。

「憑什麼?」惠民將申訴

惠民實業代表吳先生表示,一定會申訴,反問「新北市環保局憑什麼開罰?」他強調,二、三月進行清污的渠道容量僅兩千多噸,八里污水處理廠每日排放量有一百卅二萬噸,比例相差懸殊,根本不可能有影響,他無法接受環保局的裁罰,絕對會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