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血救人 號召熱血青年

2016/06/15 06:00

(記者林彥彤攝)

捐血一袋,真的可以救人一命!39歲的劉銘芝(左)昨天表示,她在生產時,因出力不當造成胎盤剝離,產後出現大量出血,不到5分鐘時間就休克,醒來後聽家人說,才知道幸好有一袋袋他人捐輸的血液救了她。

台北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樂明表示,產後大量出血仍高居產後三大死因的第一位,一袋血可救回一產婦的生命,也挽回了無數個家庭。

昨天是世界捐血人日,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近10年捐血人年齡和人次統計,2005年17到20歲捐血年輕族群從30萬人次降到2014年18萬人次,平均每年遞減1.1萬人次。

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說,捐血行動需要青年人的支持與響應。投身捐血行動41次的廖俊幃(右)表示,捐血給需要的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大家也可以加入捐血行列,以讓台灣醫療用血供應無虞。

(圖文:記者林彥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