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街溪青埔段「綠洲」現蹤? 水務局:採生態式修剪高灘地雜草

中壢青埔民眾直指老街溪出現「綠洲」。(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青埔民眾直指老街溪出現「綠洲」。(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17 22:2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老街溪主流22公里,從龍潭、平鎮流到中壢與機場捷運A20站、A21站、A22站等,相連到青埔的高鐵車站,再往下游是未來的桃園航空城邊界河川,市府水務局從平鎮伯公潭至大園許厝港溼地分段進行整治,沿岸成為民眾休憩、騎腳踏車的好去處,不過,在中壢區青埔高鐵特區文發路、領航南橋一帶的老街溪,近期有民眾在此散步休憩發現周遭雜草叢生、質疑老街溪快變「綠洲」,甚至河道上有垃圾造成淤積,環境髒亂影響市容。

桃園市議員黃崇真接獲陳情邀請水務局現勘、整理,還給當地良好的居住環境。

水務局表示,除撿除河道垃圾,水務局尊重生態專家意見,訂於6至10月間以生態性人工方式辦理河道整理及辦理修剪河岸高灘地雜草,在中間沙洲部分僅針對突出河道部分及周圍較矮的雜草做修剪,較長的蘆葦草保留以利鳥類於此棲息,其餘部分為維護生物棲地故維持現狀,使該河川能夠兼顧水流暢通及保育豐富生態。

至於民眾所指河道中突出像綠洲處,水務局說明,因為河水流動本來就會有淤積及沖蝕情況,是自然形成並不影響河道通洪,且當地已有一定的生態循環,後續相關的整治作業,將兼顧水利、景觀與生態執行。

黃崇真認為,老街溪兩側高灘地雜草修短,保留中間沙洲的生態除可維護河岸棲地外,夏天將至,蛇類開始出沒,若是中間沙洲生態良好的話,蛇類也較不易向河川兩岸移動。

桃園市議員黃崇真(左)等人現勘中壢青埔老街溪的「綠洲」。(黃崇真提供)

桃園市議員黃崇真(左)等人現勘中壢青埔老街溪的「綠洲」。(黃崇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