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高齡友善職場認證起跑 退休再就業找尋事業第二春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開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計畫,共有37家事業單位獲證,今年報名起跑。(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開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計畫,共有37家事業單位獲證,今年報名起跑。(記者賴筱桐攝)

2024/03/18 14:4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開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計畫,共有37家事業單位獲證,今年報名起跑,6月7日截止。勞工局長陳瑞嘉今天前往愛買永和店體驗「一日賣場銷售員」工作,以實際行動鼓勵中高齡就業,找到事業第二春。

陳瑞嘉推著剛出爐的麵包車,賣場銷售人員惠琪熟練地夾取、分切、包裝、貼標,指導上架技巧,陳瑞嘉在一旁學習工作流程,他笑說,平時買麵包很容易,但要記得麵包的種類、如何包裝,方便顧客拿取,還得靠「學長姊」不藏私,教導眉眉角角。惠琪給予99分的評價,還說「已經可以來這跟大家一起上班了」。

麵包區的惠琪退休前擔任會計人員,剛到賣場沒有任何烘焙經驗,目前已穩定工作2年多,秉持「不懂就問」的精神,在同事及前輩的教導下,讓她從「麵包小白」晉升為「銷售職人」,尤其聽到客人回購的讚美,讓她整天充滿活力。

另外,肉品部的鄭雪美已在愛買永和店服務24年,各類肉品切法、包裝都難不倒她,同時負責指導年輕新進員工及建教生,「把你們教會,我的工作就變輕鬆了」,她擔任技術導師的角色,很有成就感。

陳瑞嘉表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去年開辦「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友善職場認證」計畫,共有37家事業單位獲證,包括製造業、醫療服務業、批發零售業、餐飲服務業等,今年是第2年辦理認證,提供獎勵金最高5萬元,在普遍缺工的環境下,鼓勵企業提供工作機會,照顧中高齡勞工,運用其經驗及智慧,提供適才適所的工作內容,創造勞資雙贏。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中),到賣場體驗麵包銷售人員的工作內容。(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中),到賣場體驗麵包銷售人員的工作內容。(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