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署:今達冷氣團等級 明日竹苗一帶可能低至10度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署提供)

2024/02/23 11:4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冷空氣強度已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下週一、下週二會更冷一些,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黃恩鴻表示,今日至下週日(25日)中部以北低溫約在14度至16度,不過局部地區會更冷一些,像是明天在新竹、苗栗一帶,就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

黃恩鴻表示,今日在台北側站最低溫有出現14.3度,達到大陸冷氣團的標準,本島最低溫是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測站、石門測站都有出現11.2度低溫。

今日至下週日天氣方面,黃恩鴻表示,這3天水氣不算多,只有在桃園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都是晴到多雲好天氣,要注意日夜溫差大。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4度至16度,南部及花東約16度至19度;白天氣溫方面,北部也只有18度左右,其他地區則有22度至25度以上。

下週一會有新一波冷空氣接力影響,黃恩鴻表示,各地氣溫會再更低一些,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1度至14度,南部、花東約16度至18度;白天氣溫北部約16度至18度、其他地區21度至24度。天氣方面,雨區會略為擴大,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有局部短暫雨,中部雲量偏多一些,但基本上還是能見到陽光。

黃恩鴻表示,下週三、下週四台灣會轉為吹東風,各地白天氣溫會明顯回暖,像是在北部能回升到22度至23度、其他地區23度至25度,局部地區可能再高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