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葉、咖啡殘渣不要丟 廢物利用可當天然除臭劑

茶葉、咖啡殘渣可利用當天然除臭劑。(苗縣府環保局提供)

茶葉、咖啡殘渣可利用當天然除臭劑。(苗縣府環保局提供)

2024/02/19 14: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不少民眾常有飲用茶品、咖啡習慣,連帶不少茶葉和茶包與咖啡渣等殘渣,逐漸也成為不少家戶垃圾主力之一。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建議,民眾可多利用茶葉、咖啡殘渣,作為肥料、天然除臭劑。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建議,茶葉渣瀝乾水分後將茶包與茶葉渣分開後,將茶葉渣丟入生廚餘經過處理後即可製成提供花草植物成長茁壯的天然肥料;或是將茶葉渣曬乾後放置容器內再製成天然除臭劑,放冰箱或鞋櫃等處可達到除臭效果。

另外,咖啡豆、咖啡渣也具有相同效果,不然浪費了殘渣可利用效果,相當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