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清水紫雲巖斥資400多萬元 冬令救濟嘉惠弱勢族群

社福團體在農曆年前,紛前往清水紫雲巖搬運白米。(記者歐素美攝)

社福團體在農曆年前,紛前往清水紫雲巖搬運白米。(記者歐素美攝)

2024/02/01 12: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前,一輛一輛箱型車停在台中市清水紫雲巖廟前,車上人員下車到廟裡搬出一袋袋的白米,原來這都是妙方捐贈給全國各地的育幼院、安養院等社福機構,斥資400多萬元,照顧弱勢。

清水紫雲巖主委吳勝隆表示,廟方每年都會會根據清水區公所提供的低收入戶名單,依類別不同,在農曆年前發給2000到3000不等的現金,還有白米、麥片、堅果、葵花油、麵條等民生物資。

廟方並根據里長通報的弱勢戶,每戶提供2 5台斤的白米一包,透過冬令救濟方式捐贈,今年連同低收入戶及弱勢戶,共送出2132份。

此外,廟方並會根據不同社福單位的人數,提供500台斤或600台斤等數量不等的白米,並請社福單位在年前過來搬運。

清水紫雲巖人員表示,這些民生物資都是善心人士捐贈,今年總額約400多萬元。

清水紫雲巖今年資400多萬元,冬令救濟幫助弱勢。 (記者歐素美攝)

清水紫雲巖今年資400多萬元,冬令救濟幫助弱勢。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