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與總統有約》新書發表 環團盼當立院「第114位立委」

環保團體共同推出新書《環團與總統有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環境部部長薛富盛、立委洪申翰、立委陳椒華等人出席新書發表會。(記者陳志曲攝)

環保團體共同推出新書《環團與總統有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環境部部長薛富盛、立委洪申翰、立委陳椒華等人出席新書發表會。(記者陳志曲攝)

2024/01/24 13:10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全國NGOs環境會議」至今已屆滿20年,每年都會彙整重要環境議題,並提交給政府敦促執行。環保團體今(24)日舉行「環團與總統有約」新書發表記者會,彙整這20年來與環境同行的奮鬥點滴,並表示環團會持續扮演「第114位立委」的角色,希望各政黨善用民間團體的力量,一同為台灣的環境努力。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表示,「全國NGOs環境會議」首次在2004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舉行,當時總統陳水扁也應邀出席致詞,這是台灣有史以來首次有總統出席環保團體的聚會,也開啟了每年環保團體「與總統有約」的與政府互動新管道。環保團體每年都會彙整各地環境議題給總統,並由總統府交由各政府機關處理。回顧這20年來的歷史,由於各環保團體的付出,才能在保護鄉土上發揮一定程度的作用。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今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他表示,自2019年開始,環團與總統的會面不再只是一年一次的交流對話,而是具體落實到政府部門的管考及施政當中;蔡總統也表示在5月20日正式交接前,希望邀環團到總統府對話交流,將目前為止還有129項列管的環境議題,交接給賴清德副總統。

環境部長薛富盛則表示,環境部的成立都有賴於各環保先進的倡議,讓環保署能夠升格為環境部,讓環保工作從污染管制擴大到環境治理,未來環境部會持續強化與環保團體的溝通及互動,尤其是現在環境問題愈來愈複雜、牽涉層面更廣,更需要依賴民間團體的力量一同為台灣的環境努力,而環團交付給總統府的100多項環境議題,目前都已交由環境部統籌,並透過跨部會合作共同努力。

環保團體共同推出新書《環團與總統有約》。(記者陳志曲攝)

環保團體共同推出新書《環團與總統有約》。(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