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發威彰化縣1天39人身體不適掛急診 醫提醒注意保暖

冷氣團發威,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39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掛急診。示意圖。(資料照)

冷氣團發威,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39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掛急診。示意圖。(資料照)

2023/12/17 10:5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冷氣團發威!彰化縣在短短1天內有39人因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不適送入急診室急救,所幸無OHCA(無呼吸心跳)命危通報,是否因入冬後溫差過大造成,消防局強調無法判別。不過醫師呼籲,近來溫差過大,保暖很重要,尤其星期一過後氣溫將再度下降,民眾應留意家中長輩及幼兒身體狀況,一旦發現有不適,應儘速就醫。

彰化縣消防局統計,12月16日早上8點到17日早上8點,短短24小時內,全縣就有39件疑似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狀態送醫急救,救護人員疲於奔命,所幸民眾保暖得宜,並無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的命危情況。全縣39人掛急診是否天冷造成?消防局強調無法判別。

根據消防局數據,他們平日執行急病救護,每天平均有54件,非創傷OHCA每天平均有3件,因此這次1天內有39人掛急診,還稍低於平均數據,非創傷OHCA則無。

近日氣溫下降,儘管無法確認這39人病因是否與天冷有關,但醫師仍提醒,民眾要注意家中長輩保暖,只要發現身體不適,就應趕快就醫,絕對不要拖延,建議天冷時,最好床邊放一件衣服,起床時不必走到衣櫥就可穿上,另起床可立即喝溫水保暖,出門最好戴頂帽子或圍巾、口罩,尤其騎機車要做好萬全準備;運動、晨泳前要做足夠伸展操,以免抽筋或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