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院長杜元坤感恩音樂會 澎湖民眾給予全場爆滿回報

杜元坤醫師展現小提琴音樂才華,讓民眾聆聽音樂的美好。(記者劉禹慶攝)

杜元坤醫師展現小提琴音樂才華,讓民眾聆聽音樂的美好。(記者劉禹慶攝)

2023/12/09 22: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為離島澎湖無私奉獻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除了醫術精湛外,還擁有小提琴才藝。澎湖縣政府今(9)日舉辦杜元坤醫師感恩音樂會,由杜元坤及澎湖傑出演藝團體共同合作演出精彩樂章,展現出杜元坤醫師另一面不為人知的才華,吸引爆滿民眾到場聆聽。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醫師,貴為家喻戶曉的國際級骨科權威,以仁愛為懷,對澎湖離島居民因交通限制的就醫不便問題,感同深受,自2016年開始每月不間斷、自掏腰包率領義大醫護團隊搭機來澎義診。近年來更深耕澎湖縣二、三級離島,如吉貝、花嶼、東嶼坪等,以提升離島居民就醫方便性,強化在地化的疾病照護。其足跡遍及澎湖19個有人島,被譽為守護澎湖十萬人的離島狂醫。

杜元坤除義診行醫之外,音樂更是其最愛,他從3歲開始學小提琴,而當醫生是最讓他「樂在其中」的工作。他始終認為音樂是帶給病人快樂、撫慰人心靈魂,所以舉辦多次音樂會致力將最愛的音樂帶入醫院,為自己也為服務的病人改寫生命樂章,並捐贈文澳國小打擊樂團新樂器。

縣長陳光復表示,為感謝杜元坤醫師對澎湖的無私奉獻,縣府特於新冠疫情結束後籌劃此次音樂會,邀請杜醫師及澎湖縣傑出演藝團體文澳擊樂飛魔力、澎湖縣文化局合唱團、澎湖菊之音管弦樂團及馬公國小音樂班搭配合作演出。感謝民眾的熱情參與,踴躍到場聆聽杜醫師悠揚的樂章,傳遞表達澎湖縣對杜醫師的感激之情。

杜元坤感恩音樂會,貴賓們共同點燈表達感謝。(記者劉禹慶攝)

杜元坤感恩音樂會,貴賓們共同點燈表達感謝。(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