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一再流標 黃偉哲:不排除開國際標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工程一再流標。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國內廠商沒有興趣,不排除開國際標。圖為港跨港大橋模擬圖。(南工務局提供)

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工程一再流標。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國內廠商沒有興趣,不排除開國際標。圖為港跨港大橋模擬圖。(南工務局提供)

2023/11/20 12: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工程又流標了!工務局原預計去年底動工,2026年完工,但因工程招標不順利,一再流標,迄今已流標多達9次,也影響完工期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如果國內廠商沒有興趣,不排除開國際標,邀請國際廠商參與投標。

市議員李啟維今天質詢,關切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工程一再流標的問題。他表示,上週跨港大橋工程又流標了,哪有這麼重要的工程流標這麼多次,也嚴重影響完工期程。

南市代理工務局長陳世仁表示,該工程先前由國土管理署(原先為營建署)辦理招標,共流標3次,後來改委託南市府辦理招標,上週市府辦理招標為第6次流標,先後總共流標9次。這次本來有廠商要投標,但認為海底工程風險高而流標。

工務局表示,在歷經多次流標後退回檢討,經重新計算人力成本及修改設計之後,已增加近4億元預算,目前發包工程經費約19.69億元。日前已再次公告上網,預計本週四(11/23)再開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