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大武崙沙灘1日3死後 遊客無視禁令越線戲水

基隆大武崙沙灘仍有民眾超越警戒線戲水。(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沙灘仍有民眾超越警戒線戲水。(記者盧賢秀攝)

2023/10/28 15:5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大武崙沙灘9月才發生1日3死事件,市政府封閉沙灘改善安全設施,並拉近海域浮球警戒線等措施後才重新開放,但最近救生員已退場,民眾發現還是有人無視禁令,超越警戒線玩立槳,市府表示,會加強巡查,如果越線將通報警方開單告發。

民眾指出,昨天天氣放晴,有多位民眾在沙灘及海域戲水,還有人在警戒線外玩立槳,因現場救生員已退場,也沒有人制止他們不要超越警戒線,現場遊客看了說,「實在不要命」。

市府人員表示,救生員已經退場,但有巡查人員,如果巡邏發現或者民眾通報有人越線,會馬上前往處理,並會通知警方、海巡單位到場開單告發,越線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市府表示,3死意外後,目前尚未對越線開出罰單,但為安全考量,會加強巡查告發越線違規。

市府產發處表示,目前正在建置AI監控系統,未來只要有越線行為、晚間非開放時間下水,警報器就會響,海巡安檢站等相關人員可就近前往蒐證、告發,但目監控系統尚未完成,只能以人力不定時巡邏。

市府表示,目前進入東北季風季節,海況、海流及風向變化迅速,民眾到海灘戲水千萬要特別注意安全。海域設置浮球警戒線,高潮線起離岸55公尺,海域有海流、波浪及離岸流,戲水勿超越浮球警戒線;晚間沙灘部分仍可進入,是開放空間,但嚴禁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