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奪全縣開源節流第一 這隻「金雞母」了得!

苗栗市生命紀念園區納骨堂去年啟用後,於年底決算,也較公所原預計收入「額外」增加了近4千萬元,開源有成。(苗栗市公所提供)

苗栗市生命紀念園區納骨堂去年啟用後,於年底決算,也較公所原預計收入「額外」增加了近4千萬元,開源有成。(苗栗市公所提供)

2023/09/07 12:2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公所推動市政建設,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款挹注,力求節流,此外,苗栗市生命紀念園區納骨堂去年啟用後,於年底決算,也較公所原預計收入「額外」增加了近4千萬元,開源有成,也讓苗栗市公所的2022年開源績效業務考核,獲縣府評鑑為全縣18鄉鎮市公所第一名。

苗栗市公所表示,公所訂定開源節流方案,各項市政建設推動,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挹注,像社區活動中心興建,結合中央長照政策,爭取衛生福利部經費補助。另,即將完工啟用的貓裏山公園風雨球場,也透過「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禾埕專案計畫」獲客委會補助2千多萬元。

開源部分,則歸功於苗栗市生命紀念園區納骨堂這座「金雞母」,市公所指出,納骨堂於去年7月開始營運,當年度預估收入為8001萬6000元,但決算後實際收入為1億1964萬8500元,為市庫「額外」增加了3963萬2500元收入。

市公所表示,公所在市長邱鎮軍的帶領下賡續推動各項開源節流措施,也感謝中央、縣府的支持及立委徐志榮的協助爭取,讓公所得以在維持財政穩健上,務實推行市政建設,持續向前邁進。2022年度的開源績效業務考核經縣府評鑑為全縣第一名,也有獎勵金62萬6667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