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大滑輪溜冰場首場賽事落幕 民眾盼增加遮陽、停車空間

台南市主委盃滑輪溜冰錦標賽在新完工的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也被視為10月全運會前的比賽場地壓力測試賽。(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主委盃滑輪溜冰錦標賽在新完工的永大滑輪溜冰場舉行,也被視為10月全運會前的比賽場地壓力測試賽。(記者劉婉君攝)

2023/08/20 20: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斥資近7千萬元興建的台南市永大滑輪溜冰場,已於3月底完工,昨、今(19、20日)2天舉行台南市主委盃滑輪溜冰錦標賽,共有近900名選手參賽,為永大滑輪溜冰場的第1場賽事,也被視為10月全國運動會在台南市舉辦前的壓力測試賽,許多親子及教練表示,「賽道很好,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遮陽,停車空間不足。」

台南市主委盃滑輪溜冰錦標賽由台南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主辦,除了台南在地選手參加,也有不少外縣市選手來參與競技。

台南地區今天艷陽高照,永大滑輪溜冰場為戶外場地,周邊又缺少遮蔽設施或樹木遮蔭,主辦單位雖設置多座帳篷,仍有不少家長撐著傘在場邊觀賽,為選手加油。

永大溜冰場的賽道於去年選手試滑時,曾反應硬度不足,正式完成後的場地,參賽的小選手及場邊加油的教練均表示,賽道滑起來不錯,可惜的是沒有遮陽設施,在南台灣炎熱的氣候下,長時間高溫日曬,恐會造成賽道提早劣化,希望能增加遮陽棚。而看台也沒有遮陽,太陽那麼大,根本無法在看台上休息或觀賽,周邊的停車格位也相當有限。

台南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競速組劉輔人教練表示,目前全台有2座半室內的滑輪溜冰場,分別在屏東及高雄。滑輪溜冰屬競速性的比賽,賽事都在白天,永大溜冰場的賽道很好,面對西曬問題,如果可採半室內方式,對工作人員執勤及參賽選手、觀眾都會比較舒適,場地也可避免因下雨及高溫日曬容易損壞。

體育局表示,有關民眾反應看台遮蔽、休息空間不足及停車空間不足部份,後續會列入場館優化項目,因為改善停車需有腹地,會與相關單位討論,努力改善。

永大滑輪溜冰場首度舉辦賽事,參加的選手家長及教練希望在好賽道之外,也能增加遮陽設施。(記者劉婉君攝)

永大滑輪溜冰場首度舉辦賽事,參加的選手家長及教練希望在好賽道之外,也能增加遮陽設施。(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