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人超有感! 台南安平公民提案票選出爐 觀光交通議題奪冠

安平伴手禮店家結合異國風造景成為網美打卡熱點。(記者王姝琇攝)

安平伴手禮店家結合異國風造景成為網美打卡熱點。(記者王姝琇攝)

2023/08/14 17:2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安平區公所今年推出「安平的離峰觀光」公民提案計畫,引進公民参與討論及制定未來政策方向,展現由下而上的公民治理能力。最終產出候選方案經網路票選結果出爐,共有1703名公民參與投票,其中「交通要流暢,離峰觀光更順暢」獲得508票拔得頭籌。

區長蕭泰華指出,「安平的離峰觀光」公民提案計畫,從7月啟動計畫說明會、公民大會、提案工作坊及方案公告等,並在8月進行為期近2周的投票行動,整個過程體現鄉親的熱情參與及在地思考,產生方案經票選結果,第1名「交通要流暢,離峰觀光更順暢」方案,將於2024年著手規劃,作為未來相關政策的執行方針。

獲508票支持的「交通要流暢,離峰觀光更順暢」方案,規劃在外圍設置大型停車場,並讓遊客能夠藉由小型巴士、電動車等交通工具,輕鬆遊安平。同時設置串連主要景點的觀光巴士,降低票價以提升搭乘意願。另規劃安平老街行人徒步區。改善安平地區假日交通壅塞問題,並降低碳排放,保護環境與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第2至4名依序為「越夜越美麗,安平更有力」獲430票,盼透過增設夜間觀光據點,拉長安平旅遊時間,增加遊客過夜意願;「漁光島小島深度旅遊」獲401票,透過建立豐富多元的漁光島旅遊主題路線,增進島內離峰時間觀光發展;「安平漫遊(港湖與鹽水溪畔廊道串聯)」獲364票,透過港湖與鹽水溪畔廊道及林默娘寵物公園串聯,建構安平親水新去處。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次選出的方案,不僅能讓政府的施政貼近民眾的需求與期待,更兼具實用與創意,從討論的品質、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到方案的落實表現相當優質,更能向全國推廣安平這片雋永的文化香氣,建立堅實的公民社會。

位於安億橋旁的原台南運河安平海關辦公廳舍,轉型成為結合書屋及咖啡廳型態經營。(記者王姝琇攝)

位於安億橋旁的原台南運河安平海關辦公廳舍,轉型成為結合書屋及咖啡廳型態經營。(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安平運河畔欣賞夕陽美不勝收。(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安平運河畔欣賞夕陽美不勝收。(記者王姝琇攝)

安平古堡是安平觀光旅遊的重要地標。(記者王姝琇攝)

安平古堡是安平觀光旅遊的重要地標。(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