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努颱風估明、後天最接近台灣 陳建仁視訊蔣萬安:超前部署做好防颱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北北基宜,4縣市政府視訊連線。(記者陸運鋒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北北基宜,4縣市政府視訊連線。(記者陸運鋒攝)

2023/08/02 16:5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颱風「卡努」逐步逼近台灣,今下午2點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市長蔣萬安也到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議,並與行政院長陳建仁視訊聯繫。陳建仁表示,氣象局預估颱風最接近台灣在明、後天,外圍環流及伴隨而來的西南風,帶來強風、強雨對全台帶來影響,提醒防災單位與地方政府繼續超前部署、做好防颱準備,第一線工作同仁務必注意安全。

陳建仁下午進駐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中央各單位防災整備作業,並與地方政府視訊連線了解防颱作業。陳建仁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對於雙北、宜蘭、基隆的陸地會帶來首要影響,逐漸接近台灣北部地區 ,也達到中度颱風上限,結構紮實,提醒各單位盡早準備,堅守崗位全力以赴。

陳建仁提到,這次颱風碰到暑假,民眾已經安排許多戶外活動,預估颱風外圍環流及隨伴而來的西南風帶來瞬間強風與強降雨,會對全台帶來影響,相關新聞傳播單位利用跑馬燈、社群媒體等多元管道,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或山區,入山要趕快勸離。交通部針對高鐵、台鐵、捷運軌道設施,加強監測維護,盡早實施管制措施,受到颱風影響的陸海空運要預先做好規畫,配套措施。

陳建仁表示,這段期間碰到天文大潮,南部有些地區沒下雨卻出現積水,經濟部在易淹水地區預先部屬好抽水機具與搶修人員,適時調度抽水機具,也請農業部針對農業進行科技勘災,政府要主動補助,秉持從優從速協助。颱風對南部登革熱防疫帶來嚴峻挑戰,請內政部與地方政府民政體系,強化巡視清理積水,洗刷孳生源,杜絕病媒蚊的孳生。中央部會要落實監控,督導地方政府上緊發條,落實防災作業。

蔣萬安則表示,北市目前已完成砂包抽水機具等分工 針對高風險易淹水進行車巡宣導,工地圍籬、護網、廣告招牌及高樓層堆置建材等要求加強固定,疏散門等汛期設備加強巡檢,確保抽水系統正常運作。下午4點執行水門「只出不進」措施,已請警察局及交通局做好後續堤外停車與關閉水門的事宜,加強宣導請民眾盡速移車。

陳建仁聽取蔣的報告後,詢問是否需要中央協助?蔣萬安回答,目前沒有重大災情,一切安排就緒,如果有需求再向行政院及院長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