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億蓋4層樓 白沙屯拱天宮第二香客大樓2年後完工

香火鼎盛,白沙屯拱天宮再建第二香客大樓。(拱天宮提供)

香火鼎盛,白沙屯拱天宮再建第二香客大樓。(拱天宮提供)

2023/05/23 12: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是全國重要信仰中心,其中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是全國矚目的宗教盛事更是重要民俗,近年來除了參與進香的信眾明顯增加,假日也湧入不少信眾參拜,拱天宮廟方考量目前香客大樓逐漸無法應付香客需求,新建第二香客大樓,還於香客大樓設置膠囊旅館,盼滿足背包客需求。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近來剛舉辦動土典禮,預計需要750個工作天、約2年時間第二香客大樓才會完工,而廟方也嚴格評選廠商,由甲級營造業者負責第二香客大樓的興建。

陳春發指出,預計新香客大樓共480地坪,為4層樓建築,光硬體建設廟方就投入3.25億,後續包括空調等還待硬體建設後會再添購,整棟香客大樓預估經費需4億,全額由拱天宮負擔。

陳春發也說,第二香客大樓屆時會在一樓設置膠囊旅館,應付背包客需求,而廟方會大手筆投資建置香客大樓,主要是信徒虔誠,而許多信眾到拱天宮參拜,一位難求,白沙屯周遭旅宿業又少,且最近的民宿價格高,所以希望提供香客更優質的環境,取之於社會也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