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降雨來襲 新竹市東門城發揮滯洪池功能

新竹市今天因強降雨來襲,也讓東門城發揮滯洪池功能,避免市區雨水排不出去。(讀者提供)

新竹市今天因強降雨來襲,也讓東門城發揮滯洪池功能,避免市區雨水排不出去。(讀者提供)

2023/05/19 13: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區出現強降雨,讓東門城變成大型的滯洪池,引發市民議論,對東門城具滯洪池功能的情形,市議員陳建名今天也在臉書說明東門城化身滯洪池功能是設計上的考量,並非淹水。

他提到今天519凌晨的大雷雨,最高時雨量高達85毫米,但網路上將新竹市東門城誤解為淹水災情,實際上,鑑於幾年來竹市多次豪大雨,造成護城河排水不及,暴漲、溢流至兩側路面、甚至店家,新竹市政府於2019年進行「東門城暨護城河整體環境改造工程」,並於2021年完工重啟。

設計師邱文傑也在當年說明,此工程將東門城納入「都市治水防災系統」,並特別將護城河與東門城連結處的平台下降,當急驟雨來時,東門城廣場可做為小型滯洪池,在市區老舊排水系統僅能容納最多40毫米時雨量的整體狀況改進之前,能有效減輕周圍下水道排水系統的負擔。

陳建名說,現在的東門城景觀工程設計概念確實有蓄水滯洪功能,但絕對絕對沒有游泳池功能,絕對絕對嚴禁跳水。

他提到,本次強降雨竹市發生多處積淹水,以及預警系統失靈故障,例如防災中心未即時開設、地下道抽排水不及時,柵欄未有效阻攔人車等情形。他也呼籲高虹安應及市府各單位主管應持續檢視災防體系運作。

至於又將相關責任推給前朝的不實言論,陳建名指市府應就工程本質進行澄清與說明,切莫讓市民陷入政治口水以及降雨淹水的雙重痛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